本站收录由deviantart作者dinosaurusgede创作的黑塔利亚同人漫画maaf的授权汉化。
作者DA主页: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Ps.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随意,喜欢请推荐给身边亲友哦!

首页/目录

上一节 / 下一节

P160

历史向东印度中心黑塔利亚同人漫Maaf ◇ 第三章 东印度香料战争

作者:Dinosaurusgede

原作地址: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译者: @小径分岔的花园 

原作注释:

在一个月的围城之后,马六甲因葡萄牙船坚炮利而陷落,这座城市的黄金时代于1511年8月骤然结束。葡萄牙人想要接管马六甲贸易网的指挥权,尤其是控制来自摩鹿加群岛的香料贸易。但在这个初来乍到的欧洲国家占领了这座城市和海峡的同时,他们并没有足够的资源来掌控整个区域并强制商人们继续在马六甲经商。他们敌视伊斯兰的姿态没有带来任何裨益。葡萄牙的攻占可能只起到了刺激马来商界的作用,因为其他港口城市竞相取代了这座陷落的城市,迅速继承了马六甲之前的宗教和文化。

苏丹马末沙(Sultan Mahmud Shah)被迫逃离马六甲。这位苏丹后来又几番尝试夺回首府,但都没有成功。葡萄牙人对他施以报复并强迫他逃去了彭亨(Pahang)。此后苏丹乘船去了宾坦(Bintan)并在那里建立了新的首府。在奠定了基础之后,苏丹召集了陷入混乱的马来武装,并针对葡萄牙所处地区组织了几次袭击和封锁。马六甲频繁遇袭让葡萄牙人几度陷入困境。这一情况让葡萄牙人意识到,必须要消灭流亡的苏丹军队。他们多次尝试镇压马来武装,但直到1526年葡萄牙人才把宾坦夷为平地。于是苏丹逃至苏门答腊的金宝(Kampar)并于两年后去世。他留下的两个儿子分别叫穆扎法沙(Muzaffar Shah)和阿拉乌丁二世(Alauddin RiayatShah II)。

穆扎法沙(Muzaffar Shah)受马来半岛北部的人民邀请,成为了他们的统治者并建立了霹雳州苏丹国(Sultanate of Perak)。与此同时,老苏丹的另一个儿子阿拉乌丁二世(Alauddin Riayat Shah II)继承了父亲的王位并在南方设立新的首府。他的领土名为柔佛苏丹国(Sultanate of Johor),马六甲的继承者。

评论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塔利亚MAAF汉化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