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收录由deviantart作者dinosaurusgede创作的黑塔利亚同人漫画maaf的授权汉化。
作者DA主页: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Ps.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随意,喜欢请推荐给身边亲友哦!

首页/目录

上一节 / 下一节

P161

历史向东印度中心黑塔利亚同人漫Maaf ◇ 第三章 东印度香料战争

作者:Dinosaurusgede

原作地址: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译者: @小径分岔的花园 

原作注释:

异域香料诸如肉豆蔻、肉豆蔻皮和丁香,是16、17世纪欧洲菜谱和药方中的宝贝。人们甚至认为肉豆蔻对治疗瘟疫十分有效。因此,当时的商人而冒险至天涯海角去获取它们,也就不足为奇了。欧洲海上强国派探险队前往香料群岛(如今印尼的一部分)。每个国家都想垄断香料贸易,并收割其所产生的惊人收益。

西葡的贸易因16世纪时的海外探索而急速发展。

葡萄牙人打破了威尼斯的贸易垄断,开始和亚洲人直接通商。威尼斯商人垄断的商品在欧洲价格颇高(比如香料),他们从在东地中海港口经商的阿拉伯人、奥斯曼人手中购买香料和其他商品,再将它们运给意大利和欧洲北部的买家。 

马六甲苏丹国通过转口贸易(entrepôt trade)繁荣发展,并成为了15世纪到16世纪初东南亚最重要的港口。此外,马六甲作为香料群岛和高价的欧亚市场间的通道,在香料贸易中扮演了主要角色。葡萄牙人皮莱资(Tomé Pires)的陈述可以反映出这件事:“谁成为了马六甲之主,谁就扼住了威尼斯的咽喉。”

评论 ( 1 )
热度 ( 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塔利亚MAAF汉化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