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收录由deviantart作者dinosaurusgede创作的黑塔利亚同人漫画maaf的授权汉化。
作者DA主页: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Ps.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随意,喜欢请推荐给身边亲友哦!

首页/目录

上一节 下一节

P164

历史向东印度中心黑塔利亚同人漫Maaf ◇ 第三章 东印度香料战争

作者:Dinosaurusgede

原作地址: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译者: @小径分岔的花园 

原作注释:

玛菈卡(马/来)从明朝(中/国)那里得到了武器。图上是中国明朝(公元1368-1644)时期的火绳枪(matchlock),这种枪的特点是是蛇形杆机构(火绳枪的击发机构,如图2)。以及朝鲜的火车(Korean hwacha),一种二轮车载火箭发射器,发射神机箭(singijeons)。

印度使用的是迈索尔火箭(mysorean rockets)。

莫卧儿武装——莫卧儿帝国的军队在几百年的征服行动中使用多种武装。如:剑、弓箭、马匹、骆驼、大象、各式各样的火炮(有些是全世界最巨大的)、燧发枪(muskets)和燧发雷筒(Flintlock Blunderbuss)(,以及迈索尔火箭)。在巴卑尔(Babur)、阿克巴(Akbar)、奥朗则布(Aurangzeb)直到蒂普苏丹(Tipu Sultan)的统治时期,莫卧儿武器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RTS游戏《帝国时代3:亚洲王朝》使得莫卧儿武器广为人知。

莫卧儿武器的艺术给南亚次大陆的战争形式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11-12世纪入侵印度的穆斯林军队规模虽小,但武器强悍。他们带来了南亚次大陆上闻所未闻的战争技术和装备,那些士兵从头到脚包裹在可以阻挡一切物理攻击的铠甲中,他们的匕首和剑由优质的合金制成,并且在战争中使用火枪。因此,即便印度士兵们勇猛顽强,穆斯林只用了不多的兵力就击败了他们,并为印度历史上最伟大的帝国——莫卧儿帝国奠定了基础。

评论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塔利亚MAAF汉化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