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收录由deviantart作者dinosaurusgede创作的黑塔利亚同人漫画maaf的授权汉化。
作者DA主页: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Ps.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随意,喜欢请推荐给身边亲友哦!

首页/目录

上一节 下一节

P177

历史向东印度中心黑塔利亚同人漫Maaf ◇ 第三章 东印度香料战争

作者:Dinosaurusgede

原作地址: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译者: @小径分岔的花园 

原作注释:

荷兰起义(The Dutch Revolt/Revolt ofthe Netherlands)(起止时间:1566或1568–1609)是由前勃艮第公国位于尼德兰地区的17个新教省份发动的一场非常成功的起义,旨在反对西班牙帝国的查理五世(Charles V)和其子腓力二世(Phillip II)所推行的罗马天主教的激进宗教政策。这场不可避免的宗教上的“文化冲突”(”clash of cultures”)逐步形成,并为抵抗西班牙王室的镇压爆发了暴力冲突。这些冲突标志着八十年战争(Eighty Years' War)的开端,并最终使荷兰共和国(Dutch Republic)实现独立。起义的第一位领导人是威廉·奥兰冶(William of Orange),此后他的几位后代和旁系亲属继承了领袖的位置。这场起义是欧洲前几场成功的独立运动之一,并诞生了近代欧洲第一批共和国之一——荷兰联省共和国(Republic of the United Netherlands),又名荷兰七省联合共和国(Republic of the Seven UnitedProvinces/Republiek der Zeven Verenigde Provinciën)

西班牙起初成功地镇压了起义。但在1572年,起义者夺取了布里勒(Brielle),再一次燃起了起义的战火。北方诸省首先在事实上(de facto)取得了独立,并于1648年得到了法律上(de jure)的承认。在起义期间,荷兰联省共和国——更为人熟悉的名字是荷兰共和国(Dutch Republic),通过它的商船航运活动急速地成长为世界强国之一,并迎来了一段经济、科学、文化的大发展。南尼德兰(涵盖现代比利时、卢森堡、北法和荷兰南部地区)仍处于西班牙统治之下。西班牙在南方地区依然实行着严厉的统治,导致了当地商贸界、学界、和文化界的精英逃亡至北部地区,为荷兰共和国的成就添砖加瓦。尤其是1587-1589年间,荷兰人对南部实行了严格的封锁,导致波罗的海的谷物无法救济南部城镇的饥荒。另外,1648年战争接近尾声时,与荷兰共和国在17世纪30年代结盟联合对抗西班牙的法国,在红衣主教黎塞留(Cardinal Richelieu)和路易十四(Louis XIII)的引导下占领了南尼德兰地区大片的土地。

战争的第一阶段一般被视为荷兰独立战争(Dutch War of Independence),后半段的斗争重心则是已在事实上独立的联省共和国争取得到法律上的承认。与此同时,荷兰共和国一跃成为了强国并组建了荷兰殖民帝国(Dutch ColonialEmpire)。

评论 ( 1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塔利亚MAAF汉化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