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收录由deviantart作者dinosaurusgede创作的黑塔利亚同人漫画maaf的授权汉化。
作者DA主页: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Ps.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随意,喜欢请推荐给身边亲友哦!

首页/目录

上一节 / 下一节

P76-80

历史向东印度中心黑塔利亚同人漫Maaf

作者:Dinosaurusgede

原作地址: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译者: @小径分岔的花园 

 

原作注释:

P76. (荷语)Zwarte Hollanders(印尼语:Belanda Hitam,爪哇语:Londo Ireng 字面上即“黑色的荷兰人”)是殖民时期荷兰皇家东印度军队中非洲雇佣兵的爪哇语称呼。

在1831年到1872年之间,荷兰黄金海岸雇佣了超过三千名非洲士兵。


P77. 马来亚在1963年成为马来西亚。1874年印马战争后,大马成为了英属马来亚(British Malaya),但是因为这其中(英属马来亚)包含了含多个部分——比如英属海峡殖民地、马来亚联合邦、马来属邦等——还是直接叫她马来亚(Malaya)比较方便。
在印尼的英占时期(1811-1816),英国垄断了印尼的赌博和酒精产业。

酒精非常稀缺,酗酒的赌徒作了一首描述他们几多艰辛的歌谣:

"Tis impossible daily to drink
Port, Madeira, Brandy, Beer:
Tis impossible to eat beef and curry,
Stinking fare, English Sir!"
【大意】

“每天喝不到酒啊,

波特酒,马德拉干白,白兰地,啤酒。

吃不到牛肉和咖喱啊,

英国阁下,这过得是什么日子!”

(来源:Lea. E. Williams, "Indonesia's Chinese Educate Raffles",1956)
由娘惹*Toewa用马来口音演唱后,上面那段歌听起来是这样的:

Through Malaymouth of Nyonya Toewa, the above lyrics became like this :
"Tra toe minoem sari hari
Port, Madeira, Brandi, Beer :
Tra tou makan Beef en Curry,
Makanan boesoek English Heer,"
(来源 : Dr. H. J. De Graaf, "Geschiedenis van Indonesia", 1949)

【译注:正确荷语书名应该是Geschiedenis van Indonesië——印度尼西亚历史】

*关于娘惹的解释请参考评论


P78. (英国)东印度公司时代身为sepoy的印-度。

sepoy:旧时对在英国军队中服役的印度士兵的称呼


P79. 印度军人的数量在英国驻军总数中占一半以上(62%)。索尔兹伯里侯爵讽刺地描述此事:印度曾经“是英国在东方海域的大本营,如此这般他们就可以任意派兵,而且还不要钱”。
1914年之前的五十年间,从中国到乌干达,印度军人参加了十来场与英国有关的战争。
自由主义政治家威廉·爱德华·福斯特(W. E. Forster)1878年抱怨道:政府如今不是依靠着“自己民众的爱国之心和民族精神”,而是仰赖那些“廓尔喀人、锡克人和穆斯林为我们战斗”。甚至还有个关于此事的顺口溜:
We don't want to fight,
But, by Jingo, if we do,
We won't go to the front ourselves,
We'll send the mild Hindoo.

我们不想打仗,

但是,哎呀,万一我们遭遇抵抗,

用不着自己出马,

我们派温柔的印度人上。

(*为了押韵,并非直译)

来源:尼尔·弗格森,《帝国》
【译注】

廓尔喀是尼泊尔中部地区。廓尔喀雇佣兵,世界闻名的外籍雇佣兵团之一。以纪律严明和英勇善战闻名于世,而且对雇主非常忠诚。来自于尼泊尔加德满都以西的廓尔喀村,在英国申请当兵,年薪8500美元,服役期15年。在过去150多年里,廓尔喀人已经参加了几乎所有与英国或印度有关的冲突。(来自百度百科“廓尔喀雇佣兵”词条)

锡克人又称锡克教徒,头缠围巾,身着长袍,蓄长须,经常成为印度人的代表形象。


第一次英缅战争(1824年3月5日—1826年2月24日)是19世纪英国和缅甸帝国之间三次战争的第一战。主战场为印度东北地区,最终由英国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并完全控制了阿萨姆、曼尼普尔邦、加贾尔、贾因蒂亚以及若开和丹那沙林(Assam, Manipur, Cachar, Jaintia, Arakan, Tenasserim)。缅甸被迫交出一百万英镑的赔款,并签署商业条约。
这场战争是英印历史上代价最大、历时最长的战争。15000名欧洲和印度士兵,以及无数的缅甸军民死亡。花费英国500w到1300w英镑(大约相当于2006年时1850w到4800w美元),导致1833年英属印度严重的经济危机。


P80. 第一次鸦片战争(1839-1842),也被称作第一次英中战争,是两次鸦片战争中的第一战,缘起于大不列颠和中国清政府之间对于外交关系、贸易和司法行政等意见的相左。中国官员希望遏制白银的流出,控制鸦片的传播,并收缴英国商人储备的毒【和谐】品。他们不理解的是,承认中国进口管理权的英国政府,为何反对销烟行动并借强大的军事力量相要挟索赔。1842年,既没提鸦片也没提外交的《南京条约》(中国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要求中国向英国支付赔款,开通五个通商口岸,割让【你知道是谁】,结束一口通商的贸易垄断政策。这场战争被视为中国现代历史的开端。

第一次英阿(阿富汗)战争(1839—1842)发生在英属印度和阿富汗之间,是大博弈(The Great Game,19世纪英俄之间在中亚地区的权势之争)中的第一次大冲突,也是英国通过东印度公司巩固在英属印度的统治后在该地区遭受的最严重的挫折。


再录一遍图中的顺口溜:

We don't want to fight,
But, by Jingo, if we do,
We won't go to the front ourselves,
We'll send the mild Hindoo.

我们不想打仗,

但是,哎呀,万一我们遭遇抵抗,

用不着自己出马,

我们派温柔的印度人上。

 

◇◆◇第一章:荷属东印度的强迫种植制度◇◆◇

 

以上就是Maaf第一章《荷属东印度的强迫种植制度》的全部内容,感谢原作者在8年半前开启了这部佳作,也感谢各位读者的阅读和支持。

如您喜欢本作与本站的汉化,请关注+星标特别关注,以免错过更新。欢迎您大力点击“喜欢”和“推荐”,您的支持与推广是对译者最大的鼓励!

ღ( ´・ᴗ・` )比心

评论 ( 2 )
热度 ( 224 )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塔利亚MAAF汉化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