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收录由deviantart作者dinosaurusgede创作的黑塔利亚同人漫画maaf的授权汉化。
作者DA主页: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Ps.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随意,喜欢请推荐给身边亲友哦!

首页/目录

上一节 / 下一节

P59-65

历史向东印度中心黑塔利亚同人漫Maaf

作者:Dinosaurusgede

原作地址: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译者: @小径分岔的花园 


原作注释:


P59. (牌子上的字)翻译:原住民与狗禁止入内。
在荷属东印度,荷兰人在城市里使用种族隔离制度(wijkenstelsel),将人们按照不同出生地、不同的语言和不同的习惯法区分开。尤其是将白人和原住民隔离开。
图中"Verboden toegang voor honden en inlander"这句话被张贴于荷属东印度境内的荷兰人独享的高等俱乐部、道路上和建筑物外。比如荷兰人的高级游泳池Pemandian Tirtamerta (centrum)【私人浴室(中心)】,就在我的高中(印尼万隆州立第三中学)旁边。
1870年时印蒂还不会阅读拉丁文字,因为荷兰直到1900年的荷兰道德政策时期(Dutch Ethical Period)才给印尼当地人建设了学校。

但是她可以阅读阿拉伯语、梵文、古代爪哇/苏门答腊/婆罗洲/西里伯斯岛(苏拉威西岛旧称)的文本。她仅仅是不懂拉丁文字。


P62. 图中是万隆的奥兰冶广场(Oranje Plein)上的荷兰高档别墅。


P63. 图中有着水牛角一样的屋顶的是塔纳托拉雅(Tana Toraja)式住宅,位于西里伯斯岛(苏拉威西岛)。


P64. 依照我的经验,西方人(我的澳大利亚老师,我的美国姑父和表亲们)从不吃拌了bumbu rujak(花生酱)的rujak水果沙拉,我觉得很好笑啦。

除了rose apple(蒲桃)我找不到英文中可以表示jambu(莲雾)的词汇。

是的,印尼人为花生酱、豆制品、椰奶和参巴酱(一种辣椒酱)疯狂。

————————

来自译者:

和(不存在的)十一假期一样,maaf第一章也接近尾声了。

看似平静的水面下暗流涌动,偶尔泛起一阵涟漪。

时代的洪流在深深处裹挟着每一个国家和地区,无论宗主还是附属,皆是身不由己。

快乐的表情下掩盖着的是怎样的回忆?同处在这片亚洲海域的其他角色此时此刻又在经历着什么?

敬请期待10月7日发布的第一章结局,15p连更。


如您喜欢本作与本站的汉化,请关注+星标特别关注,欢迎您大力点击“喜欢”和“推荐”,您的支持与推广是对译者最大的鼓励!

ღ( ´・ᴗ・` )比心

评论 ( 7 )
热度 ( 1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塔利亚MAAF汉化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