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收录由deviantart作者dinosaurusgede创作的黑塔利亚同人漫画maaf的授权汉化。
作者DA主页: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Ps.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随意,喜欢请推荐给身边亲友哦!

首页/目录

上一节 / 下一节

P53-58

历史向东印度中心黑塔利亚同人漫Maaf

作者:Dinosaurusgede

原作地址:https://www.deviantart.com/dinosaurusgede

译者: @小径分岔的花园 


原作注释:


P53. 英属印度(The British Raj)是1858到1947年英国殖民南亚时期的名称,这称呼可以用于殖民政权,也用于该政权治下的区域。当代通常称这一片区域为印度,其中包括直接受英国管理的地区,以及由受控于英国的土著贵族统治的土邦(princely states)。1876年后,由此产生的政治联盟被正式称为印度帝国,并以其名义发放护照。印度是国联和联合国的创始成员国之一,也是1900、1920、1928、1932、1936年夏季奥林匹克成员国之一。

统治系统(Thesystem of governance)始建于1858,当时英国东印度公司将统治权移交给维多利亚女王(她于1877年宣告成为印度女王)。这一情况一直持续到1947,当英属印度帝国被分割成为两个主权国家:印度联盟(后称印度共和国)和巴基斯坦自治领(后称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该国东部的一半在这之后成为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印度帝国东部的缅甸省于1937年被分裂为一个单独的殖民地,后于1948年独立。

英国从英属印度每年的NDP(国内净产值)中抽取1%的税。

译者注:自治领是大英帝国殖民地制度下一个特殊的国家体制,可以视为殖民地走向独立的最后一步,比如加拿大、澳洲。


P54. 英法葡比意德之间曾为非洲发生过冲突。来源:尼尔·弗格森的《帝国》

维多利亚时代的总督本廷克受到了查理斯·屈维廉的启发,决意改变英属印度本土的信仰和文化:“要将西方科学传授给亚洲人,而不要让梵文搅乱了大不列颠的聪明头脑。这里有一种可以帮助‘印度人民重建道德和智慧’的方法,那就是推广我们的语言,我们的知识,最终是我们的信仰。”

巴基斯坦(乌尔都语:پاکِستان):官方称呼为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乌尔都语:اسلامی جمہوریۂپاکِستان),是坐落于南亚的议会制共和国和主权国家。是印尼以外穆斯林人口第二大的国家。

因为宗教信仰和医疗等方面,穆斯林严禁食用猪肉。 

【如何区分荷兰人和英国人】:

如果你是个荷兰人:你不怎么吃培根,即便要吃,也是作为煎蛋的一部分来吃。

那么英国人呢:你直到前几年才开始吃脆脆的培根,相比之下你更喜欢用煎锅煎炸得软软的培根。

荷兰的强迫种植制度从荷属东印度的NDP(国内生产净值)中抽取了7%-10%。来源:尼尔·弗格森的《帝国》。 


P55. 印度人的刻板印象——打破传统,适应力强,思想开放,和蔼可亲,好使唤别人


P56. 一点点事实:

  1. 澳大利亚是全世界最大的岛国,横跨印度洋和太平洋。

  2. 它有着丰富而奇异的生态系统,养育了奇妙的植物群和动物群……它们都很不幸地被生活在那里的怪物给吃掉了。

  3. 当地最初的口语是尖叫。


P57. 巴基斯坦正在读的书:伊西多尔·杰弗里的《论有利动物的迁入》,出版于1849年。这位很有影响力的法国动物学家所著的关于移植驯化论题的专著,催生了席卷世界的狂热风潮。


什么是移植驯化?好吧,当时这个跨全球人工引进外来物种的主意听起来帅爆了。例如,你注意到某个自然系统中没有蜘蛛存在,因此这里没有蜘蛛的天敌,也没有其他进化到可与蜘蛛共生或者可以躲避蜘蛛捕食的物种。你就往那个地方运一堆蜘蛛。

真心的,谁能觉察到哪里出错了啊。 


可怕的后果:

澳大利亚濒死的经历完全归功于引进那些小兔崽子,将侵略性物种引入陌生环境中,是人对生态系统所做的最傻X的事情。在澳大利亚,兔子成了最糟糕的哺乳类“害虫”,而且极具攻击性。每年,来自欧洲的兔子们将导致上百万美元的农作物损失。

不幸的是,直到这种移植驯化风潮衰落,人们才意识到这些问题。 

比如,美国移植驯化学会将欧洲椋鸟单独引进纽约城,导致新大陆的土生鸟类(诸如燕子、蓝知更鸟和北美鸳鸯)的大量灭亡。欧洲椋鸟的数量最终暴增至两亿,它们破坏农作物、干扰航空。如今椋鸟之灾被称为“警世录(cautionary tale)”。可能主要是因为“椋鸟启示录(starlingocalypse)”听起来太逊了。


澳大利亚:

在18世纪欧洲人定居此地前至少四万年间,澳大利亚居住着澳洲原住民,使用着大约250个语族。1606年被荷兰探险家发现此地之后,英国于1770年宣布占领了澳大利亚的东半部分,起初那些被流放的人定居在1788年2月7号成立的新南威尔士殖民地(其实正式占领此地的时间为1788年2月26号)。随后的几十年里人口逐步增加,人们探索了这片大陆,又建立起了另外五个自治的皇家殖民地。 


荷哥到底看到了什么呢?请期待接下来的故事!

————————

来自译者:

虽然译者没有十一假期,没有周末,晚间还不定期加班,但是十一期间将全力实现连更!如果您喜欢这个系列,请关注本站-喜欢-推荐三联!点击主页星标设置特别关注,以免错过更新信息。

如果您能将本站推荐给更多的朋友,译者将不胜感谢!好的作品与读者的支持,就是本人最大的动力!

评论 ( 2 )
热度 ( 1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塔利亚MAAF汉化站 | Powered by LOFTER